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

加護病房

聽到阿公住院時...心想...應該會跟上次一樣,身體很快就好起來。

沒有想到阿公嚴重要躺在加護病房(只能靠機器呼吸),沒去病房之前,只聽家裡人說,阿公全身插滿管子,讓人很心疼。 一定要去看看阿公,告訴阿公他會很快就好起來。沒想到醫院還規定時間,只能在那時間看..搞屁(早上10~10;30晚上8~8:30),真的親眼看到阿公躺在病房,我也真不知道該說什麼話~

阿公因為年輕時後,為了養家而去做礦工,也造成他肺部有問題。其實我跟阿公並不是很親,雖然我是長孫女,可是我對阿公感覺是: 阿公是一個話很少的人,總是很安靜,像個影子般,可是大家都可以感受得到,阿公對孫子關心不是言語上,阿公那種關心,有點像站衛兵的人~ 阿公躺在病床上的模樣,對我衝擊很大,因為插管不能說話,手也被綁住(也許怕病人太痛苦,自己會拔管子,所以綁起來) 可是阿公是有意識,可以聽到我們說的話,只能點頭搖頭~ 我知道阿公是個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,因為他是個很會體貼家人愛家人的阿公。所以那天跟阿公互動,真的可以感受到阿公,他很想努力要趕快好起來,因為他真的不喜歡家人擔心他~所以我這阿公是一個很可愛的人。

相對的~就是因為了解阿公,更希望阿公要加油早日好起來,問題是:有誰受得了這樣躺在病床上,不能說話也不能動也不能吃東西,只能被迫躺在病床上,誰也真的不知道怎樣做,才能幫助阿公.......看過阿公後.....感覺是:大家是被迫無奈一起等待...............等待身為人最終結局............

或許人應該要多去感受,去了解在等待死亡之過程,其實身為人結局都是一樣,只是過程不同吧了。算是,第一次這麼接近感受到那死亡氣息,我卻發現這樣過程,其實自己可以掌控的到,必竟自己最清楚自己要什麼,但最重要是:也要讓身邊人清楚你要的,免得無奈被迫等待結局~~~

希望阿公快點好起來........也希望爸媽不要太擔心阿公.......總覺得大家能幫阿公的事,就是要讓阿公知道自已身體狀況,讓他有心理準備和調適,因為生命結局是不變,經歷過程是可以改的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